放爽的

[日記]新北:西堤牛排


店名:西堤牛排
消費日期:2015/8/15
址: 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303號2樓
話:02-2992-1303
官網:http://www.tasty.com.tw/store_all.aspx#id702

    為了慶祝母親的生日,我們想預訂西堤牛排來品嘗,正所謂有口皆碑,想要吃西堤就要先預定位置,我是提早一個禮拜去預訂,然而就算過了父親節前後幾天,我來時候也爆滿,環顧四周都是人,真的是絡繹不絕,想品嘗西堤的人可要記得去預約。雖說有去吃過幾次,不過這次讓我想寫心得出來。

    說到西堤,除了東西可口美味之外,最令人難以忘懷的就是服務,吃過幾家,像是品爵鐵板燒,小銅板之類的,這服務品生的水準時在是差強人意,但是吃了一次西堤之後,這服務品質真的是難以忘懷,凡是任何慶功宴或者是生日、節慶等等,首推就是西堤了。

    一進入西堤,就有服務生在一樓接洽,由於我有預約,跟他說明就可以自行上去,假設沒有預約的話,可能就要另外尋覓別家,西堤就是那麼有名,告知之後,一上二樓,還未開口樓上就知道有幾位,我們特別選了靠窗的位置去坐。開始點餐,點餐時待客就非常周到,這種完善可說是小銅板沒有的,舉例來說,當時湯品我點了義式海鮮清湯,服務生就會告知義式海鮮清湯是用番茄做湯底,然而我就換了口味,改成了蔬菜培根巧達濃湯,反觀小銅板,點餐點完之後等上菜才知道胃口不合,服務品質真的有夠爛。服務生表現傑出的地方在於點餐方面,點餐時還順便將餐點的特色表現出來,並且藉機試探顧客的胃口如何,才不會上了餐點才後悔莫及。
    開胃菜就是風味海鮮,服務周到的地方在於餐點上來之後,就主動將叉子放置在餐盤上面,有吃過都知道由外而內依序使用,不過他那種主動性更顯得格外貼心,口味方面,還蠻好吃的,比較印象深刻是那種醬,酸酸甜甜的,味道極佳。
    前菜我點義式牛肉丹麥餅,味道還是OK,沒有特別印象,不太推薦。不過我反而推薦焗烤蘑菇和方塊麵包比較好。食用過後服務生還會很貼心詢問要加麵包嗎?我們也順便加一點爆米花來吃了。
    開味前的沙拉方面,我比較偏愛吃水果,我就點選了水果沙拉,吃個水果身體健康用。
   湯點方面,就是蔬菜培根巧達濃湯了,喝起來就像是玉米濃湯般的濃郁感,口味倒是比較奇特,喝膩了玉米濃湯可以推薦喝喝看,喝完之後,圖中也給我小杯的百香青檸沙瓦,從這也可以看出服務品質,雖說很小杯,但是每當喝完時,就隨時就有服務生會來,不只是沙瓦,連一杯水也是這樣,看看人滿為患的餐廳,服務居然這麼周到,真的令我印象深刻。
    重點在於主菜,我是點選爆蒜牛排,重點不在於蒜,而在於牛排,服務生很客氣問我醬料是要辣還不辣之後,我選擇不辣,我就開動了。我爸點選海陸雙拼,服務生也特地幫忙切肉,服務相當周到,不過我吃過爆蒜牛排,大家都知道西堤肉質普遍很鮮美,但是爆蒜牛排我是不太建議,有點膩膩的感覺,不過口感還算不錯,可能是烹煮的手法還是差那麼一點,加了海鹽之後還是把這塊肉好好品嘗一番了。主菜方面是不推薦,至於這兩位老人家也常將東西堆給我吃,海陸雙拼是我推薦的,味道非常美味之外,很適合大食客去點選。順便一提,享用完排餐之後,服務生還會貼心將濕紙巾遞過去。
    正所謂享用完排餐之後,要讓顧客有美好甜美的印象就是甜點了,我點布蕾藍莓捲,味道是不錯,中間是冰淇淋,味道可口。最後是水果茶,除了自己得要應付之外,還要應付老人家送來的餐點,是有點太撐了,還沒辦法盡興的享用,這滋味,喝完之後水果茶倒是不推薦阿!

    最後思想最周到的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是為了慶生才來的,然而問卷填寫完之後,就交過去,裡面有提到動機,我單純是勾選慶生,其實兩位老人家的問卷也是我填,評價都填很高,發現他們會注意到問卷的內容,順便幫我媽慶生了,還印了照片過來,讓我們感到極端貼心的服務。還未開口就了解到我們的需求,能從一舉一動去了解去服務,想必是物超所值。

    總結評價來說,口味的好壞往往見仁見智,不要像小銅板和品爵鐵板燒這樣,味道差強人意,不怎樣好吃,味道像夜市那種馬虎敷衍。西堤算是美味可口,價格和味道更是合乎常理。重點西堤牛排能讓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服務,除了服務還是服務,從定位的態度就讓人感覺和藹可親,印象深刻,更在進場時候就讓人覺得賓至如歸,物超所值,更可以體貼的了解顧客的每一位需求,和小銅板比起來,想找服務生還可以找不到人,服務方面很明顯又缺乏訓練。西堤牛排是還等不到顧客開口,就可以讓人服是得服服貼貼,就讓人感受到服務至上,體貼與用心真的是讓人有少爺的感覺,從各種小細節都可以看出來服務生非常用心,由其是人山人海的場景,服務更是無微不至。讓你覺得服務費真是物超所值,反觀小銅板的一成服務費讓人覺得被坑了。實際去體驗過才知道,為什麼定位總是要提前好幾天,現場保證沒有問置,畢竟從現場去感受他的氣氛,絕對值回票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