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爽的

[日記]衝突的產生有時候是自己的成見

    為什麼我要發表這篇網誌呢?這要從Joke板本說起,事發當時有篇文章吵得沸沸揚揚,就是一開始的爆笑漫畫系列的,起初因為那網友用本國笑話的圖去經營部落格,這點引發一些鄉民不滿,當然我也在其內,畢竟人家辛苦製作的就拿來當衝人氣的籌碼,如果只是單純放在自己部落格沒關係,但是放在自己部落格還要在Joke板做行銷就有爭議了。所以那時就吵吵鬧鬧的。
    導火線就是有新人發表翻譯笑話圖片,這很多人都做了,但是當我想如何經營部落格時,我是引以為恥的,因為我自己在想好色龍本身開闊出這個市場,贏得了閱讀者的擁戴,但是卻很多人紛紛效法,難道每個都想跟風,豈不是都沒創造力了嗎?為什麼不想想新的idea去經營部落格?而是想要仿效好色龍去翻譯惡搞圖片。至少沒有無恥到複製網路上的圖片來經營部落格和點閱率的籌碼,又聲稱別人同意,連連結都不放的。就是因為這件事情,我跑去別人的部落格嗆聲,然而也在推文嗆聲引起網友注目。
    後來這件事情也落幕了,自己眼看不對也道歉了。過了幾天沉澱心情來想一想,跟風有什麼不對?請問有任何違背道德或法律的良知嗎?請問有引發歧視之類的反感嗎?有文不對題有鬧板洗板嗎?其實他也遵守板規,衝人氣也好,取悅Joke鄉民也好,跟風也好,每個人行銷方式都不同,至少都是自己辛苦經營的。其實也沒有必要去特意這樣去嗆別人,縱然你對他的經營方法有不滿意。其實反過來說,說不定有人對我簽名檔經營行銷部落格方法感到不滿意,被別人嗆聲又做何感想。
      所以說這件事情確實是我的問題,也是因為自我成見的問題,以後面對事情的話,想想看是不是自己成見的關係,導致引發衝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