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爽的

[日記]台中一日遊

    為了要見網友,我和小極這次籌畫了台中之旅,但是困難重重,除了要預先買票之外,還要想盡辦法了解內部的公車交通網,因為是第一次自己主辦,也去過較遠的地方,準備方面由於沒什麼經驗,導致問題很多,不過還算順利,玩得很盡興。
    早上,我們預估九點的國光客運,從基隆開往台中一中,到基隆總站之後,我們也順利搭乘往台中的國光客運出發,裡面的位置非常舒適,和往返天龍國的客運不能比擬,可能是長途的關係,總不能在搭乘方面很不舒服吧,沿途欣賞中山中山高速公路的美景,就到了台中。

    從基隆到台中大約兩小時四十分鐘左右,我們在台中一中站下車,順便觀望一下玉米就讀的高中順道拍照,不過LOL果真是台灣人風靡的遊戲,路過的學生閒聊大多是LOL的內容。
   來到台中之後,肚子也餓了,附近正好有一中街,順便逗留一下,就在那邊吃午飯,物價方面還算便宜吧,相較其他夜市價格,確實比較低,因為附近是學校校區的關係學生也很多,我們也在這邊遊玩的也順便享受台中一中的美食,因為時間有限,逗留在那時間也不會太久,我們就匆匆趕往台中科學博物館。

    沿途車流量非常少,這點讓我驚訝不已,除了有分隔島的大馬路之外,其實車流量也頂多在新北市一般街道的車流量,一般街道的車流量更是屈指可數,路過的停車場倒是看到滿滿的汽機車,不過街道上的車非常少就對了,斑馬線也沒有設紅綠燈,有設置的話也不會想看紅綠燈了,談笑之餘馬路都可以當自己家了。還有我們要過的對向街道中間隔著分隔島,根據我們天龍國培育出來的規矩,也不太敢從中間穿過,即便是車流量很少,我們可沒有高雄人那種勇氣可以穿越過分隔島,總不能在台中路人誤認為是從高雄上來的吧,所以我們只好乖乖走斑馬線,時間上也耽誤了一點。
    我們也經過了所謂很中二又很台的學校?不對,應該是台中二中,根據 台中=中 定義,故 台中-中=0 。就可以得證。
        我們一路走來,就到了第一個景點,台中科學博物館,所性買票進去參觀,裡面還蠻大的,買票之後,我們先進去生命科學館參觀,裡面要就介紹太淺,要就是我們沒興趣,裡面內容依序是生物種類、細胞生物、演化、人體、醫學到宗教,還蠻雜的,時間有限的關係,那館也還沒逛完,中途還有幼稚園的戶外教學,小屁孩非常嘈雜也讓人印象深刻。
    此外,也去另外一個館去參觀,2F是介紹半導體的材料,內容跟我研究內容有很大的關係,更重要還有矽晶圓的製程和解說,也是淺淺看過去,基本上電路板製成和IC元件都牽扯到VLSI技術了。3F是星象、4F是物理原理介紹,裡面也很多物理原理去做實際上的測試。總結是裡面很多科技方面都有初步的介紹,在教育方面有很大的助益,我們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去觀察、參觀,裡面大部分都設備的互動關係讓我們觀賞,館內蠻大的,基本上有心要逛也逛不完,聲光效果非常好,在視覺和聽覺上也另外一大享受。
 
我們拍攝的18寸大pizza
    三點過後,我們就前往統元豆花店跟網友會合,邀約的網友都有來,大部分都留在台中市,等候一段時間之後,最先過來的是幻雪狼,人如其名,看起來就很糟糕...不對,我們坐在外面等候時,幻雪狼還佇自走進店裡,往來的學生很多,沒見過面的網友我還可以從舉止看出來是幻雪狼,倒是厲害,我在FB都用本名卻沒發現我在外面也太...

    閒聊中也探討幻雪狼倒是厲害,他主要是管理LOL戰隊的部分,也算是有一定的行程規劃和排練主要是他管理的,紀錄查閱的部分大部分都是白金和鑽石水準的戰隊由他當隊長,不過如果要擠進業餘賽並且有一定知名度還是要加強吧。
    除了講話苛薄一點之外,至少他對朋友方面還蠻重視的,自己對電競方面也很有自己的夢想,談吐間社會歷練又很有經驗,還算不錯。
    緊接著就是烏鴉也順便飛過來了...,是騎車過來了,因為是烏鴉家人開的店,可說是地主優勢,既然是他家開的店,理所當然要他招待一下,正所謂有朋自遠方來,不亦破費乎。吃豆花時也該閒聊敘舊一番,緊接著魔王也過來了,一臉和善的樣子,完全沒有叱吒風雲的霸氣和睥睨神態的眼神,更看不出會有誘拐蘿莉的野心,沒想到最近他居然從大波羅3跳坑到玩LOL了,料想魔王也畢業等當兵了,閒暇之餘就打LOL自娛。
    後來就去一家餐館吃頓晚餐就道別了,由於聊天聊到有點晚,為了趕末班車的國光客運,我們搭乘計程車回到朝馬站,但是事情還沒結束,沒想到台中國光客運分好幾區,我們誤以為台中只有一區國光客運站,正以為一切都結束時,等到8點50分我去詢問工作人員怎麼我們班次還沒到?工作人員才告知我們跑錯區了,就立刻跟楠梓站方聯絡保留座位,我們就趕往楠梓站,這也太誇張,光靠google地圖還不知道,原來國光客運站光是台中市就有三區,最好我們很清楚啊!還好及時搭乘回基隆去,否則差點就要睡魔王家了,嚇死我了。
    這次台中一日遊非常成功,對外地人來說陌生的地方真的是很難全盤規劃好,這次的旅程又有另外一種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