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爽的

[感想]大一新生寫給大四畢業的我

  四年之前,你還記得你的抱負,擁有一切的雄心壯志,能克服一切萬難的勇氣。你總是自豪的說:「在我的微積分裡面沒有不可能的事」總是要成為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男人。而今,歲月如梭,眨眼間四年就過去了,既然在四年之前不知對未來的揣測,但是總是對未來充滿期許,總是愛著充滿挑戰的世界,一定會用心去達成他。況且,我總是相信,在四年之後你一定成熟內斂,一定對自己說的話負責,不計得失卻在乎自己的奮鬥歷程。
  四年之前,你是否還記得你要成為一位優秀的領導者,希冀能在大學中帶領著一群人,在團康中不會失態;在身為隊長中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能一切以團隊為己任。
  你還記得在高中三年級的生活嗎?在聯考制度的壓力下,你總是為了聯考而努力不懈。而今,回想起來,總是會說:「當時雖苦,但是追求夢想總是最美的。」你是否還有夢想,奮鬥的夢想,想要獲得成功的憧憬?我知道,你一定會紀錄著自己的期許,盡自己的一切達成他。
  我一定知道,你一定有失敗的經驗,但是你在失敗中總是自豪而不屈,縱然和你的相差多遠,你還是會珍惜你付出的代價,在付出努力的過程中你一定過著更充實、更美好。
  你還記得你對數學的熱愛嗎?面對難題時你總是努力思考,設法解決,絕不放棄。一種先天賦予的研究精神。你總是對數學這擅長的科目感到自豪傑使面對難題你也有不畏懼的精神吧。你總是在高中是數學為你的專業科目,但是你還記的高中時的目標嗎?你總是想把你的專業科目表達出來,讓每一位了解到你是很徹底的了解他的。你一定認為學術上的專精不在於在紙上作業勝過別人,而是在於你能傳授他人,講得頭頭是道。
  象棋,是你熱愛的休閒活動。你還記得棋力高的人的思考模式嗎?想要求勝前必須先求和。勝敗兵家事不期,你不會是一開始就想要徵求勝利,而是在乎你你得穩健步伐。身為高手的你,你一定會有不畏失敗的勇氣,贏得勝利的信心,不在乎贏多少人,而在乎奮鬥多少。
  最後,你一定有體會過:「當你不在乎失去,你才真正愛著;當你完全付出,你才真正活著。」你一定會相信,唯有奮鬥,才讓你的生活更充實,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