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爽的

[日記]新北:小銅板牛排 Piecettes(新莊店)


店名:小銅板牛排 Piecettes
消費日期:2013/8/7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復興路一段1-1號2樓
電話:(02) 2998-1236;(02) 2998-1235
官網:http://www.piecettes.com.tw
menu:http://www.piecettes.com.tw/menudock.php

    難得父親節,我哥宴請我們一家四口和他女朋友一起共享小銅板,之前是吃西堤,這次改吃我家附近的小銅板高價餐位,體驗不同感受。
 
    吃過心得來講,以這價碼來說,講白點就非常不划算,除了環境美之外,服務專業度不好、東西不太好吃,餐盤擺設很爛,難以置信是五星級餐廳,非常不建議去吃。

    我們一進去,服務員就讓我們做裡面的位置,但是我媽堅決要看窗外風景,就改為靠窗戶的位置,不過五個人做靠窗的位置有點擁擠,小銅板座位很寬敞,不太有這問題。

    餐具的擺設很不滿意,他是放置在小竹籃裡面,要我們去拿刀叉來,和陶板屋或西堤相比,高價位的餐館卻感覺像是平價的擺設,相較之下不如吃我家牛排比較划算。

    再來就是點餐部分,他是單點計價,不像是陶板屋以套餐為主,但是單點計價不如吃我家牛排、套餐來講不如吃西堤或陶板屋,實在想不出優點在哪?除非地點設置在冠有美食沙漠之稱的新竹,在新北地帶很難有競爭力。

     等到餐點送到時,服務人員還詢問說請問各位點什麼?你老師的,我哪知道點什麼?從主餐到甜點點選下來早就忘了差不多了,況且點餐之後還頻頻看菜單,在這專業來度來說真的很爛,除非是裡面的常客,或者是饕客(我想饕客也不會想來第二次了),抑或是我們有做功課,我們也點得很隨興,更不可能知道,從這來講,高級餐廳沒這點專業度,也算高級餐聽,補充一下,我們點餐時候也不像西堤或陶板屋一樣,有詳細的介紹,都一語帶過。(這麼爛的品質也想均分高級餐廳的市場,也是很厲害的。)

 
     開胃菜來講,我是點鯷魚橄欖雞肉捲搭鳳梨,份量少,無感。我爸點選泰式涼拌牛肉,因為我爸很忌諱吃辣,嫌太辣就給我吃,我較敢吃辣,但是試吃之後也覺得太辣了,根本就是給喜好吃辣的饕客吃,光這點服務生沒有明確告知,以高級餐廳的水準根本就非常不合格。

    湯品我點選經典酥皮玉米湯,味道不錯。
 
    沙拉我點選明太子蘿蔓沙拉就是大量的沒味道的蘿蔓葉,實在不知道吃什麼。
 

    主菜就是經典的小銅板碳烤牛排,味道吃起來又老又膩,難以置信這是高級餐廳做出來的水準,做出來的口感不如的平價牛排,頂多比熱炒50元價碼的牛肉炒麵還好一些而已,更遑論陶板屋和西堤做比較,一般高級餐廳牛肉要嫩很嫩、要嚼勁由嚼勁,美味爽口程度可讓我魂牽夢縈,相較之下小銅板探碳烤牛排, 以高級餐廳的水準味道根本就是跟噴一樣。還有我哥女友點選小銅板香煎牛排也抱怨說味道跟豬肝一樣,我試吃之下感覺上是比豬肝還好啦,色澤倒是很像豬肝。
 
     甜點是覆盆子優格,不太好吃。
 
     飲料方面我點酸櫻桃果醋,真的非常酸,酸到很難喝第二口的境界,我哥女友點選一樣的,也抱怨很酸,酸到喝不完,我哥還調侃我哥女友說喝輸我。我自己很喜愛喝飲料的對這味道頗有微詞,還讓客戶不太想喝,看來這家高級餐廳的水準真的是非常傑出。



     總評優點方面,就是環境非常好,位置空間非常大,感覺非常舒適。服務態度算還好,但是專業度就很差,但是陶板屋或西堤服務態度好到令人嘖舌,小銅板來講沒有負評就算好評吧。擺設方面也很爛,光是要親自拿取刀叉就感覺很差,就算盤子收再快,還會及時跟新餐具,這點其他家高級餐廳都處理得不錯,又不是吃價碼100到250元的牛排店,裡面食品的處理專業度和味道口感非常不注重,這是其中最大的失敗點,價格來說也比西提高,想單點的話我寧可去吃貴族世家,總結來說較傑出的特色是沒有,但是比爛倒是出類拔萃。

2 則留言:

  1. 我是去板橋吃的,同樣價位真的去吃西提或是陶版屋比較好。
    前菜我也是點泰式涼拌牛肉,太辣了。

    牛排要看品項,我點的香煎牛排還算不錯,但是份量太少....而同行朋友點的碳烤則是太硬。

    甜點的起司蛋糕和雪花椰奶凍水準都在外賣蛋糕店之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恩,說得沒錯。
      和另外兩者相比,服務輸、價格輸、口感輸沒有一項贏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