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爽的

[創作]文文的PTT日記:〈5〉杜奕瑾公審張爸 魔里沙私會映姬

  PTT法務部門外,擠滿大批圍觀鄉民,人山人海,好不熱鬧。在法務部內部,金碧輝煌,氣勢雄偉 ,一位男子乘坐在高臺之上,氣宇軒昂,神色威嚴,目光炯炯注視著四周,那人是創立PTT的知名人物──杜奕瑾。
  平日杜奕瑾公務繁忙,很少親自處理事務,此時正襟危坐在法務部,必有什麼重大事件待審。
  「大人,擾亂PTT的人已經帶到。」一位鄉民拱手作揖,畢恭畢敬對杜奕瑾說道,並將那位被抓來的鄉民帶到杜奕瑾面前。
  「來者何人,報上名來?」
  「我…」
  「者何人,報上名來?
  何人,報上名來?
   人,報上名來?
     報上名來?
      上名來?
       名來?
        來?」
  「什麼?」那位鄉民頗不知所措,不知杜奕瑾在說什麼?
  「這是回音你懂嗎?
  是回音你懂嗎?
   回音你懂嗎?
    音你懂嗎?
     你懂嗎?
      懂嗎?
       嗎?」
  「你拖臺錢喔,以為多說幾字就可以賺取稿費嗎?」鄉民怒道。
  「公堂之上,不得無理。」
  「那你可不可以消除回音,時間有限的,我還要趕快回去看哆啦A夢!」
  「都幾歲了還看哆啦A夢,最近上映的海綿寶寶才是精采絕倫,拍案叫絕。」
  「那回音總該消除吧!畢竟我記性差,才只記得一半。」
  「笑話,記性怎麼會差?」
  「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測試我一下。」
  「好,朕就測試你,88。」
  「44。」
  「66。」
  「33。」
  「果然記性差。廢話也拖了將近五百字左右,開始進入正題,你叫什麼名字。」
  「敝姓張單名一個爸字。」
  「那你為什麼在各大板發張爸文擾亂社會大眾?」
   話畢,只見張爸勃然變色,目光如炬凝視杜奕瑾,咬牙切齒說道:「張振聲在台灣大學籃球場上腦性麻痺,台灣大學居然不理不采,延誤就醫,導致張振聲變成植物人,我乃他生父,到處求情,沒料到台灣大學吃人夠夠,不肯負責,才在PTT發文懇求大眾,號召鄉民的力量。你也是台灣大學的學生吧,你來評評理吧!」
  「但是你在各大看板中胡作非為,擾亂社會大眾,濫發張爸文,早已觸怒鄉民,朕身為PTT的創始者,豈為你一人之事讓大家看笑話。」
  杜奕瑾氣勢威嚴,甫一說完,本來憤怒的張爸早已被懾服。
  「那你想怎樣?」
  「朕要看你的供詞再處置你,請問,你哪來那麼多分身帳號?」
  「我可是去跟宋七力學的,自然分身抓不甚抓。」
  「管你買八粒還是宋七力,那為何砍了你的一堆分身帳號後還出現你的分身帳號?」
  「因為我跟宋七力在夏威夷學的。」
  「有理,難怪分身抓不甚抓, I服了you。」杜奕瑾又道:「你的分身帳號要無條件砍除,並送你本尊永久公海船票暢快遊,並列此IP為不歡迎對象。但是念在張振聲的事情上,朕就答應你的請求,在你臨死之前幫你完成心願。」
  「那我想吃西瓜。」
  「西瓜?現在不是西瓜成熟的季節阿,要等到明年六月才有得吃。」
  「我會願意等。」
  「好,明年六月再審,下一位!」
只見張爸身旁的鄉民將張爸押解下去,隨後幾位鄉民將另外一位犯人帶上來,那人身穿黑白相兼的衣服,並留著一身金髮,正是魔里沙。魔里沙怒道:「前陣子我幫你破獲兄弟教事件,還盜取爪爪信物,你居然判我罪,知不知羞恥?」
  「笑話,朕抓你來可是有原因的,那朕問你,你多次竊取鄉民物資,膽大包天,朕諒你竊取爪爪信物,解決PTT重大事件,方可將功贖罪,才輕判水桶一星期,但你為什麼在水桶期間逃走?」
  「稟告大人,因為那並非是我的本意。」
  「草你馬的,居然逃走並非是你的本意,難道是朕的本意不成?」
  「因為那天我在閒晃,無意間撿到一顆桃子,於是認定上天暗示我要逃走,我就逃走。」
  「既然是上天要你逃走,那為什麼還會被抓了回來?」
  「因為我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桃子是白色的。」
  「很好,那朕也並非是微罪不舉的人物,那豈不是微罪的老婆就不幸福嗎?看朕的面子上,讓你有所選擇,請問,你要去韓教官那邊服刑,還是希教官那邊服刑,或者是崔教官那邊服刑?」
  「哈哈哈哈…」魔里沙忽然仰天大笑,面對眾多鄉民環伺,就憑魔里沙一人也難以掙脫,此時被眾鄉民攫住,諒魔里沙插翅也難飛。萬萬想不到魔里沙居然會大笑,這笑聲是虛情假意,還是奸險狡猾,抑或是進退維谷,莫可奈何的大笑,不論是在場的鄉民,或者是經驗老練的杜奕瑾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有什麼好笑?」
  「你以為你身為一國之君,就可以讓你如願嗎?」
  「區區的小女子還敢嘴硬,難道PTT這聖地可讓你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嗎?豈不是把PTT瞧得忒小了。」
  「是這樣嗎?」魔里沙已經將迷你八卦爐舉於胸前說道。
  「難道想忤逆朕?」
  「不試試看怎知道是否逃不逃得出去?魔砲!」
  霎時,耀眼的光芒籠罩著PTT,杜奕瑾掌心向前平舉,神態從容。
  「你以為你這魔砲可以逃出我手掌,太天真了…」
  說也奇怪,本來欲將魔砲化解得杜奕瑾掌心居然不受任何力道箝制,等光芒散去,魔里沙早已經不知去向。
  「大人,魔里沙逃走了…」鄉民趕緊說道。
  「朕早就了解魔里沙意圖了,就憑他一人可以如願嗎?」
  「最近流行嘴砲嗎?」眾鄉民心道。
  場景改成魔里沙,不料逃走數百公尺,就有大批鄉民環繞在這,果真如杜奕瑾所說,魔里沙必定逃亡,但是在眾鄉民中,卻有一位鄉民與眾不同,佇立在這鄉民群中,有這身金碧輝煌的裝扮看不出是哪位紈袴子弟,並氣宇軒昂注視魔里沙,說道:「我是比爾陳,你大膽妄為,胡亂竊盜,杜奕瑾大人早料到你會逃走,就設立埋伏,果然不出我所料,乖乖跟我回去,我會和杜奕瑾商量好,從輕發落。」
    「真是的,區區的富家子弟會聽從杜奕瑾吩咐,是不是手頭有點緊,想要打零工周轉周轉嗎?」魔里沙嗆道。
    「哈哈哈…」比爾陳笑道:「區區2900塊我才不削去要,頂多約一砲的價碼都不夠,我堂堂正正富家子弟,月入4萬的零用金,豈會為了一點小錢甘願接受杜奕瑾指使?」
    「這樣不太好吧!我說比爾陳,你這位紈袴少爺想抓到我,豈不是比跟阿嬤要錢成功的機會還要渺茫嗎?」
    「你…」比爾陳怒道:「難道又是那位背後擁有漆黑翅膀的卑鄙妓者告訴你的嗎?」
    〈射命丸文表示:有沒有連出場機會都沒有也會中槍的八卦阿?〉
    原來比爾陳想跟他奶奶要錢未成,就發文在汪踢板詢問鄉民意見,杜奕瑾看他這點,游說他說幫他抓取慣犯魔里沙,事成之後並幫他說服他奶奶要錢招式。這點可說是比爾陳和杜奕瑾水球互通往來,豈會有第三者知道?身旁的鄉民群也絲絲竊笑。
    比爾陳一聽此言,見笑轉生氣,當著鄉民的面說道:「你們有誰沒跟長輩要錢過的,本人頂多出國要兩百萬元資助一下,沒想到紛紛跑來噓我,如果你們沒從來沒跟長輩要過錢的,可以噓我沒關係,保證眉頭不皺一下。」
    話說此時,一群鄉民紛紛愣住,分頭想想自己跟長輩要錢的事蹟,只有比爾陳微微一笑,看來這一句話就可讓眾鄉民鴉雀無聲,並非自己向長輩要錢的醜態不會太過張揚,只見魔里沙踏出一步,說道:「不錯。我霧雨魔里沙一生偷過兩百三十一次,這二百三十一次一部分是PTT鄉民,或者是幻想鄉的居民,抑或是愛麗絲或者是帕邱莉。本人雖然經濟拮据,但甘願都做樑上君子,可是生平從來沒向長輩要過一次錢。比爾陳,你還有什麼話要說!」這番話大義凜然,但是彷彿不值得驕傲。
  「這種事情可以說的那麼自豪嗎?」鄉民群心道。
    沒想到比爾陳認為這件跟長輩要錢的事情早已經深感汗顏,但是不料這位竊盜慣犯居然可以當著大家的面說出他的事蹟,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正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就如同自己念到台灣大學如此高的學位,看到台科大也會忍不住雙膝一軟下跪的道理。
  比爾陳說道:「看來這樣吵下去也沒完沒了,魔里沙,看來就是要我跟你做個了結的時候,看是要被我抓住,和杜奕瑾會面,還是逃出我的手掌心呢?」隨後示意鄉民群退下:「下去領五百。」
    這時候比爾陳緩緩運氣,氣息在丹田四周循環,在跟奶奶要錢的時候,通曉了一哭二鬧三上吊的真諦,運氣也是如此,若不遵從這幾項步驟的話,身體的運氣往往會散失掉,進一步功虧一簣,但是比爾陳通曉這道理,研發出身為鄉民的專有功力,那就是除了掌握一哭二鬧三上吊的精隨外,外加四PO文五討戰六嘴砲的強大功力,可媲美於柏油、瓦哥、鄭公子的實力,進一步成為新PTT五霸的響噹噹人物,鄉民群無出其右。
  比爾陳一拳甫出,威力氣勢萬鈞,擊向魔里沙,魔里沙還未回神,這強大的拳擊早已擊向魔里沙的眉心。轟然巨響,魔里沙前面早已經站著一位女子,身旁的人偶早已經佈好結界,擋住比爾陳的一擊,眼神斜視的魔里沙說道:「自己都自身難保了,還要跟鄉民玩到什麼時候啊?」
  「愛麗絲…,難道是射命丸文指使你前來嗎?」魔里沙看見那金色短髮並頭戴著深紅色的髮夾,並穿著藍色的洋裝,縱然沒有雙眼對視,但是看那婀娜的背影直覺就料想到是七色的人偶師,愛麗絲。
  這時比爾陳再次發動另一波攻勢,握住手中的鈔票,將氣功灌入,居然變成了削鐵如泥的寶刀,倏地刺向愛麗絲。愛麗絲擅於操作人偶,攻守交替,即使比爾陳的鈔票可以輕而易舉的削斷綁在人偶身上的細線,但是在愛麗絲巧妙的操作下居然無法觸及,更遑論傷到愛麗絲一絲一毫。
  「快走啊,魔里沙,這邊我幫你拖住,你去找四季映姬,他會幫你想辦法的,事情鬧這麼大只有他能幫助你。」愛麗絲說道。
  「你是說那位四季的審判長四季映姬嗎?」
  「對阿,他一定會幫你想辦法的。」
  魔里沙騎著掃帚迅速離去,只留下愛麗絲孤軍奮戰。不料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才剛逃跑數百公尺,就被另外一群鄉民盯上,奮起直追魔里沙,但是魔里沙的騎乘的掃帚速度是全幻想鄉中僅次於射命丸文,不論鄉民群怎追也追不上。
  「可惡,跑得他媽的快…」
  「現在怎麼辦?」
  「比爾陳也攔阻不了他,就只有跟阿嬤要錢的本事之外就沒其它本領了,區區一個罪犯居然攔截不了。」那位鄉民抱怨說道。
  眼看魔里沙漸去漸遠,再追也是枉然,不如打聽其它鄉民詢問魔里沙可能必經之處,打算攔截。就在那不遠之處,卻望見一位風流英俊的少年,那少年身長玉立,眉清目秀,和另外一位鄉民下棋,那位鄉民棋力精湛,少說也有二段水準,但是那位少年的棋力卻又與之抗衡,卻也不是省油的燈。剛趕到這邊的鄉民群眾見這場景,也嘖嘖稱奇,不過找尋魔里沙的事情迫在眉睫,也不能在此處逗留太久,開口問道:「你們有沒有看到穿著黑白魔女裝扮騎乘掃帚的女人?」
  那位少年將棋放置棋於木製棋盤上,丁丁作響,睥睨的眼神看著那位鄉民,說道:「什麼?你要下棋喔,那太好了,要不要跟我下一盤?」
  「我是問你說有沒有看過黑白魔女裝扮騎乘掃帚的女人?不是找你下棋的,況且那女人脫逃,我們是受到杜奕瑾囑咐,要來捉拿的,敢答非所問,休怪我們浸你水桶。」那位鄉民原來是就可板板主阿磨,眼看那位少年非常無禮,心中也非常惱怒,但是正事要辦,也不敢太為難那位少年。
  「累了嗎?一定要配溫開水,十五分鐘,疲倦Out!」
 阿磨哪裡容得了那位少年的糾纏,順手將那位少年推開,罵道:「少在那邊哭夭了。」
    沒想到這一推卻沒推到那位少年,彈指間腳關節不知不覺被打一下,順勢下跪。那位少年說道:「就算不想配溫開水也不要跟我下跪吧,我承擔不起。」連連作揖。
  這下好了,這一作為並非那位少年在裝傻,而是有意跟阿磨為難,如果那位少年嫌麻煩,只要跟阿磨道說不清楚就好了,萬萬想不到那位少年要對阿磨百般為難,若非他跟魔里沙有所關係?
  那位少年說道:「本人就是象棋大俠靜觀棋變,你有事沒事情就來這裡擾亂我下棋,你好煩喔。」
  靜觀棋變講話何等天真,又何等無辜,但是在阿磨耳裡,卻感到格外刺耳,彷彿要特別尋釁於他,他怒道:「我本來不想用這招的。」
  「這句話我聽好幾遍了,換別的台詞好嗎?」
  「出來吧!卡卡獸。」
  地面上冒出精湛的魔法陣,冒出一位像狗不像狗的怪物,四隻著地,卻長的方方正正的大臉,並露出鋸齒狀的牙齒,不時口卡口卡叫。
  「這…不是傳說中的PTT聖獸卡卡獸嗎?最愛吃廢文的,每次出來都把廢文一掃而空的口卡口卡獸…」
   「卡卡獸,我允許你殺了他…」
  話畢,卡卡獸立即衝向前去咬靜觀棋變。
  「糟了…」
  就在靜觀棋變和阿磨交戰得如火如荼時刻,魔里沙也逃離PTT去會見四季映姬,去詢問為何鄉民最近要找他麻煩。逃離了PTT前往幻想鄉三途之河的去找尋四季映姬下落,就在不遠之處,望見一位少女,穿著藍綠色系十分鄭重的袍裝,頭戴冠冕,手上捧著一個令牌,稱為悔悟棒,如小女孩的身形佇立在高臺上,正是四季映姬。
  四季映姬說怒道:「叫你說不要再PTT盜取鄉民的東西你都不聽,老師有講你有沒有在聽阿?難怪跑到這裡群求協助,要不適射命丸文預先告知,我也拿你沒輒,我要判你有罪。」
  「不要這樣啊,目前PTT鬧得沸沸揚揚,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阿?」
  「放心好了,目前你要來這裡的只有三個人知道,一個是我,另外一個是射命丸文,至於第三者…」
  「你不能說對吧。」
  「不…那個人是寶傑。」
  「…怎麼多了個無相關的人士也扯進來了?」
    四季映姬無視魔里沙的話題繼續說道:「看來這件事情要解決的辦法只有你一個人可以過去,我可能沒辦法幫你…」
   「為什麼?我千里而來就是要尋求你說服鄉民的阿,這種事情並非我一人辦得到,就憑我一人也孤掌難鳴阿。」
  「但是自從我跟小町兩個人一起去PTT的時候,結果…」四季映姬講到這裡,一時語塞,無法說下去。
  「結果怎樣?」魔里沙也了解到PTT兩人同行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為何只有魔里沙可以出入PTT?不禁好奇問道。
  「結果就要多辦一個帳號,非常不方便。」
  「果然可怕!」魔里沙說道。
  「靜觀棋變為了讓你能逃出PTT,不時阻擋阿磨,陷入困境,若一時失手,可能會有浸不完的水桶等他,此時靜觀棋變會生靈塗炭,苦不堪言,到最後會官逼民反,逼上梁山…」
  「什麼是梁山?」魔里沙開口問道。
  「不知道…不知不覺就順口說出來了…」
  映姬接著說道:「目前我有兩顆藥丸,一個是紅色,另外一個是藍色…」
  「為什麼不是藍根綠?」
  「不行,這樣靜觀棋變會跟鄭志玟扯上關係,並且被冠上其中一種動物的罪名。」
  「說的也是,跟鄭志玟扯上關係確實不好。」
  「那吃下紅色藥丸,PTT永遠與你無關係,你也永遠不會被鄉民通緝,但是靜觀棋變什麼的就與你無關;吃下藍色藥丸,你就會立即傳送到PTT去拯救靜觀棋變,事成之後你的罪刑就會一筆勾銷。」
  「那我要選擇紅色…」
  「記住,選擇之後就不能跟改喔!」
  「確定,靜觀棋變什麼的最討厭了。」
  「那再告訴我選擇吧…」
  「紅色!」
  「那進行至尊對決。」
   〈下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