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爽的

[創作]文文的PTT日記:〈6〉阿磨脅人挾棋聖 靈夢尋路救小靜



       「我要選藍色藥丸。」
「確定?」
「確定。」
話說和四季映姬對話的人正義凜然、莊嚴肅穆和四季映姬談論,正是博麗靈夢。至於前陣子和四季映姬談判的魔理沙早已經被靈夢的陰陽玉擊倒在一旁,倒地不起。四季映姬用悔悟棒抵著下巴說道:「看來你已經決定好了。」
「沒錯!」
話畢,四季映姬將藍色藥丸交給博麗靈夢,並囑咐一些瑣事,說道:「目前靜觀棋變受到阿磨的牽制,若太晚過去,就來不及了。藍色藥丸可以消除PTT的業障,鄉民不會將罪刑加諸於你,唯一要務就是拯救靜觀棋變,畢竟是我們的問題,和靜觀棋變無關。」
「知道了,靜觀棋變對我和魔理沙有恩,總是要適時幫忙,若行過河拆橋之舉,會敗壞幻想鄉名聲。」
就這樣,靈夢立即服下藍色藥丸,隨即場景驟變,本來三途河畔立即變回PTT村落的場景,草木茂盛,鬱鬱蔥蔥。
「先就靜觀棋變要緊。」此刻有第一要務要做的靈夢也沒閒著,料想靜觀棋變被阿磨拖住,假如慢半拍,就來不及了。
「你聽到我講得話嗎?」忽然間,聲音從靈夢的耳旁傳來,另靈夢措手不及。
「四季映姬!是你?」靈夢驚訝叫道。
「你服用了藍色藥丸,有注入我的靈氣,可以做為溝通的橋梁,目前我不註冊PTT,所以沒辦法丟你水球,只有這方式了。」
「你怎不用RC溝通?」靈夢問道。
「神手不用RC
「算了,隨便你
「還有,目前有兩條路可走,一種是經過下路茂密的森林,附近有三角草叢,雖然比較快趕到,但是草叢茂密,危機重重,多少索拉卡因為臉探草叢命喪於此
「什麼是索拉卡?」
「不知道,打聽鄉民消息到不知不覺順口說出來了
「另外一路呢?」
「另外一路就是主要是PTT道路,雖然平坦好走,但是也路途較遠
「時間就是金錢,我還是趕緊跟靜觀棋變會和好了。」
「自古以來中國三分天下之際每位君王的成敗都有軍師輔佐,如蜀國瘋蜍和臥聾、魏國費翔和苟〈或多兩撇〉,現今有我這位軍師在大可放心。」
「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吐槽起了。」靈夢無奈說道。
話說靜觀棋變也跟阿磨戰得如火如荼,眼看靜觀棋變也趨向劣勢,阿磨的卡卡獸也將靜觀棋變逼向絕境,戰況越演越烈,情況越來越危急,此時阿磨開口說話了。
「魔理沙跟你有什麼關係?難道是你本命?」阿磨說道。
「哈哈哈哈」阿磨話說到此,靜觀棋變仰天大笑,縱然靜觀棋變雖然無數次跟魔理沙擦肩而過,就算衣服擦破了也不可能擦出什麼火花,況且阿磨這句話也太無稽之談,靜觀棋變說道:「如果魔理沙是我的菜,很抱歉,我最近不喜歡吃菜,更何況魔理沙不是我的菜。」
「既然如此,那為何要袒護魔理沙,到底有何居心?」阿磨說道。
「你說呢?」靜觀棋變道。


時間再回到更早之前,靜觀棋變正跟鄉民下棋,說道:「有帥又有車,馬可以當炮打,你輸了。」順手用馬將對方的將吃掉。
「看來我已經輸了,靜觀棋變果然名不虛傳」鄉民拱手作揖說道。
「承讓了。」
靜觀棋變和鄉民談笑之餘,魔理沙氣喘吁吁得跑來,靜觀棋變看到此情況,就料想到發生了什麼事情說道;「又有什麼事情了?」隨後示意和靜觀棋變下棋的鄉民離去。
「目前又有人來追我了,請幫我搞定他。」
「哀,魔理沙,我跟你說,PTT只有一個」靜觀棋變嘆息著一口氣,說道:「可是魔理沙的ㄋㄟㄋㄟ卻有兩個,魔理沙的ㄋㄟㄋㄟ,讚!」
話畢,魔理沙早已經拿著迷你八卦爐轟向靜觀棋變,所幸沒中。靜觀棋變著實嚇了一大跳。
「正經一點好嗎?」魔理沙怒道。
「豈不是要把鄭成功的兒子找來?」靜觀棋變道:「你是不是又犯了竊盜罪?」
「自古以來鄉民都不講理,我只是永久租借而已,沒說不還,結果鄉民就向杜奕瑾稟告,就被杜奕瑾派追兵抓我了阿。」
靜觀棋變眉頭一皺,看來這案情並不單純,正色說道:「一人做事一人當,小叮做事小叮噹,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看來我也沒辦法幫助你了。」
「先別管小叮噹了,你有聽過安麗嗎?」魔理沙說道。
「沒有。」此話斬釘截鐵,字字珠璣,料想到自己只不過是普通的鄉民,沒事淌這趟渾水做什麼,況且和創造PTT的知名人物杜奕瑾沾上邊,豈不是有被桶不完的水桶等著?靜觀棋變也不想跟魔理沙敷衍搪塞,了斷的說道。
「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魔理沙說出此話,笑容更是狡黠可怖,並從懷裡掏出一樣東西。
「這!這是」萬萬沒想到魔理沙居然擁有〈陳菊.avi〉光碟片,靜觀棋變冒著被水桶的危險,在西施板求檔有關於〈步兵靈夢〉的檔案,可惜此篇文章被噓到爆之外,死纏爛打之際居然收到〈陳菊.avi〉迷之光碟片,令靜觀棋變得了好幾天的厭食症,這假如傳出去,除了慘死在靈夢的陰陽玉外,並成為鄉民的笑柄,本來靜觀棋變認為已經刪掉才對,居然輾轉到魔理沙之手。
 「那你還幫不幫我?」魔理沙笑道。
 「好吧,I 服了 you。」
 就這樣,靜觀棋變無奈之餘也要幫魔理沙擋住杜奕瑾派來的追兵。


 另一方面,靈夢也趕往了附近的三角草叢,甫路過,三位彪形大漢從草叢竄出,並手拿武器不由分說襲擊靈夢,口喊「德瑪西亞」。還好靈夢反應快,緊握著符卡佈成了封印結界,抵擋了三位壯漢的攻擊。並退了五公尺左右的距離。
「你們是誰?為什麼要在草叢襲擊別人?」
一位壯漢右手持長矛,左手持戰旗,頭戴皇冠,有如君王風範,說道:「我乃德瑪西亞的皇族,嘉文四世,卡特蓮娜,你殺了我們德瑪西亞的子民,我要讓你血債血還。」
「你們跑錯棚了吧!而且我也不是你所說的卡特什麼娜,我跟你們並不相識,快點走開,我也要趕路。」靈夢無奈說道。
「廢話少說,別以為你換成了巫女服SKIN,我們這批人馬就認不出來,就算化成灰我也認得出來,乖乖留下你的菊花吧!」另外一位手持長槍,綁著馬尾的大漢,興趣是桶人菊花為樂,名為趙信,江湖稱菊花信。
「廢話少說,看招。」第三位大漢手持大劍,早已藉由草叢的隱密性繞道靈夢身後,並利用大劍的威力使出〈致命打擊〉擊向靈夢,那位人士熱愛與草叢為居,專們躲草叢去襲擊路過的少女或者是虐菜,江湖稱草叢倫,名為蓋倫。
靈夢早已經被那巨劍砍中,還好傷勢不重,但是砍完一下之後,蓋倫揮舞著死亡之劍以自己為中心轉圈圈襲向靈夢,使出〈審判〉。饒是靈夢想閃躲,卻苦無法出招。
這兩招使完之後,靈夢卻沒受到多嚴重傷害,說道:「就算我是你的仇人好了,也不該躲草叢倚多欺少阿,這樣有損你皇族的威名。」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嘉文四世說道。
「你們這樣大男人偷襲我這位少女就是畜生。」靈夢早已耐不住怒火,礙於要趕路拯救靜觀棋變,怒道:「既然這樣的話,就不要怪我無情了阿。」
在這爭執的途中,趙信在CP。
說也奇怪?縱然蓋倫愛躲草叢偷窺女生屁股,或者是這樣偷襲,但是這兩招接技下來,眾多英雄也非死即傷,聞之色變,怎會對付靈夢沒有多大的成效呢?仔細看看蓋倫裝備,原來他裝備了一頂死亡之帽和五把大天使之仗,原來之前德瑪西亞和諾克薩斯浴血混戰時候,卡特蓮娜斬殺了德瑪西亞大量英雄,連蓋倫也差點死在卡特蓮娜之手,所幸蓋倫的妹妹拉克絲手持五把大天使之仗,並頭戴死帽,使出〈終極閃光〉,擊退了卡特蓮娜和大量得諾克薩斯軍團,拯救了世界,蓋倫有樣學樣,裝備一頂死亡之帽和五把大天使之仗,也想拯救世界,
怪不得沒什麼傷害。
靈夢一出手,便使出〈二重結界〉,順式在周圍佈出大量彈幕,擊向蓋倫,蓋倫吼出「德瑪西亞」,使出〈勇氣〉,周圍如靈氣覆蓋,還好沒受到靈夢的彈幕傷害,嘉文緊接著丟出〈帝國戰旗〉,投擲在靈夢的身旁,順勢使出〈滅龍一擊〉,伴隨著戰旗的位置,位移到戰旗,僥倖靈夢順勢走位,沒被帝國戰旗掃到。
「神走位!」嘉文四世驚訝叫道。
眼見嘉文四世黏了過來,靈夢眼看不妙,使出夢想封印擊向嘉文四世,至於蓋倫使出〈致命打擊〉之後,靈夢就把它當超級小兵般的存在了。
這時候嘉文四世想欺進靈夢身邊,苦無靈夢邊後退邊放彈幕,縱然嘉文四世抵擋住傷害,被這樣多次打擊也會受不了。
眼看嘉文四世不是辦法,再來一次〈帝國戰旗〉,緊接著〈滅龍一擊〉去擊向靈夢,但是靈夢測閃閃開他的招式,即使拉近了距離,卻被靈夢的八卦風印陣封印住,隨即釋放彈幕連打帶退擊向嘉文四世。  
「嘉文,你的R呢?」眼看不是辦法,蓋倫一陣嘶吼,要嘉文放出大絕。
CD阿!」嘉文道,一面走向靈夢想伺機攻擊他。
在這消耗戰的途中,嘉文的大決招總算轉好了,再接一次〈帝國戰旗〉和〈滅龍一擊〉連段,又被靈夢巧妙閃開,正巧距離恰巧在嘉文四世的大決範圍內,不料怎麼都使不出來了。
「我看你頭像旁邊有綠色亮點,怎不用大決?」蓋倫道。
「沒魔阿!」嘉文道。
這時候趙信在CP。
話在此時,大決總算可以發出來了,眼看靈夢又在嘉文大決附近,嘉文四世眼看機不可失,放出〈浩劫降臨〉,頓時間天地變動,築起一圈石牆,關住了蓋倫和嘉文四世。卻沒有關到靈夢,原來嘉文點到小兵了。
話說於此,靈夢也懶得跟他耗了,使出了〈夢想封印〉,被大決招蓋住的蓋倫和嘉文四世無法逃生,硬生生被靈夢的大決擊倒了。
「沒想到卡特蓮娜的巫女服Skin那麼OP,我要寫信繼續nerf伊瑞利亞。」
蓋倫倒地前說無奈說道。
「我的隊友都是雷,趙信還在單機,我看我還是AFK好了。」嘉文四世說道。
不去理會倒地不起的蓋倫和嘉文四世,靈夢還要趕路去拯救靜觀棋變,斜睨之際還隱約看到趙信在CP。
「呼呼呼」靜觀棋變將自己經常筆戰的鉛筆杵在地面上,氣喘吁吁的,原來早已經身受重傷。
「沒把戲了,靜觀棋變?你的金手指呢?你的修改大師呢?你的密技呢?你的夏威夷修練呢?怎麼不拿來用?」阿磨得意洋洋的笑道。
「你怎麼會那麼強悍」靜觀棋變萬萬想不到自己居然打輸阿磨,無奈說道。
只見到阿磨放著四把多藍劍放置在地上,得意說道:「哥有四多藍,對面都是菜。」
「那我就送你回家泡溫泉吧!」阿磨手中發出萬屢的巨劍,擊穿了靜觀棋變的心臟,揚長而去。
「難道這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嗎?」話未畢,早已經穿心而亡。
此時,靈夢匆匆忙忙趕到,目睹靜觀棋變倒臥在血泊當中,氣絕身亡,靈夢趕緊衝過去,嘗試著叫醒靜觀棋變。因為中途耽擱,無奈無法拯救靜觀棋變領便當,難道,就是這篇的結局嗎?
「靜觀棋變,醒醒阿!」無奈靈夢如何拍打叫喊,也喚不回靜觀棋變,不可能的,靜觀棋變早已經死亡了,怎樣也喚不回了。
「這也太離奇了,這篇小說明明就輕鬆搞笑兼具豪洨類型的小說,不可能有那麼沉重的劇情的。」靈夢心想。
苦無對策之餘,想到一件事情,居然這PTT並無法用常識去判斷,一定有神奇的魔法,譬如時光回朔(Reverse time)之類的?
射命丸文:「這時靈夢要如何喚醒靜觀棋變?兼具作者和主要配角的靜觀棋變,豈不可能領自己便當的作為End,就如同球員視線兼具裁判的球隊不可能輸球的道理,究竟會如何呢?我們下集待續。」


番外篇

射命丸文:「好的,目前幻想鄉居民去PTT參觀鬧得沸沸揚揚,也有很多的趣事發生,本來家喻戶曉的人物更加出名,但是呢?默默無名依然默默無名,好的我們請教兩位我們幻想鄉的特別姊妹,大家都不認識他,我也是最近看報紙才知道,那我們就請秋穰子或秋靜葉來講幾句話吧,趁這個機會給大家認識認識。」
秋穰子哭哭啼啼說道:「我承認我是默默無名,但是我出場也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吧,我可是東方風神錄第一面BOSS的說。八坂神奈子不認識我也就算了,連常常下山的風祝東風谷早苗也不認識我,連我常逛的妖怪之山的白天狗也不認識我,連跟我交手過的靈夢也不認識我,乾脆我說我是東方神靈廟所創造出來的新角色算了拉!嗚~~~~
射命丸文:「我們很感謝聽到秋穰子為我們分享了那麼多,在這小說的尾聲,秋靜葉,你要不要向大家表示一下,卡瑪這角色創造那麼久了,為什麼大家都不太認識他,以為是新角色,是不是你們的遠房親戚。」
秋靜葉:「關我屁事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