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爽的

[心得]大英雄天團


   話說大英雄天團一開始看來我是不以為然,感覺像是迪士尼的老少咸宜普通動畫,不過在看到劇中的轉折點,才令我嘆為觀止,要做比較的話,真的是遠超過冰雪奇緣了。
    和細膩程度相比,冰雪奇緣裡面人物刻劃顯得格外的粗糙,我看過影評才知道原來是這樣喔!除了劇本有點平淡外,也很不生動,至少和大英雄天團比擬起來。先說重點好了,大英雄天團轉折點在於Tadashi為了救教授Callaghan,身陷火場,最後館內爆炸而身亡,鏡頭一轉,就是Hiro 的哥哥Tadashi的喪事,隨後萎靡不振讓觀眾了解到他哥哥的死亡(雖說我是臆測他哥哥是詐死,不過劇本的編排應該也沒有這種必要性),相較於冰雪奇緣,他父母親出海,結果遇上暴風雨發生船難,這幕反而飾演得太過於草率,就算是有喪事的詮釋,確沒有給觀眾太深的印象,我看到女姊妹長大之後怎麼都覺得父母親怎麼都沒有戲份,直到我看影評才知道父母親早已經死於船難恍然,就如同台灣特產的水母要看報紙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
    大英雄天團的主要重頭戲在於男主角Hiro的心念轉變,Hiro在於抑鬱中,遇到事情的懸疑產生的正義感萌然而生,中途穿插著Tadashi設計的機器人Baymax搞笑客串演出,雖然演得天生無邪,化解了劇情中的低潮,卻又是劇本促發的主力角色,塑造出男主角的成長與心境的轉變。因為是迪士尼老少咸宜的影片,裡面的諸多吐槽點我就不加以贅述,裡面很多的橋段也是很棒,像是蒙面人追殺主角群的橋段也是精采萬分,還有事情發生的解謎與探索。雖說幕後的蒙面人從劇情的引導下大家會認為是那位企業家Krei,但是卻令有其人,值得玩味。
    印象最深刻莫過於就是男主角要摧毀Callaghan教授那一幕,卻又轉變成解救,與阻止,極端憤怒的Hiro為了要殺了Callaghan,將治療晶片從Baymax拔除,怒喝:「Destroy it.」,想要的就是抹殺這一切,好友也無法阻止這一切,雖說失敗,喪心病狂的Hiro想要徹底改造Baymax,卻反而被已故的哥哥Tadashi因為他的錄像所救,看到這裡真的是五味雜陳,一來是哥哥從不放棄的去設計機器人Baymax,歷經了好幾次失敗,卻又是勤奮不懈的努力,直到成功。「Never give up, until the dreams will come true.」這精神真的很棒,其次就是能設計這Baymax機器人的最終目的,為了就是救助世人,並非找人復仇,真正傳達給讀者一個重要有價值的訊息:「勿忘初衷。」
    後面的劇本的收尾也很不賴,還是一樣很多要吐槽,不過劇情張力都有到位,也算是一齣佳作,總結來看,我對這部片真的是很高的評價,冰雪奇緣爛尾不打緊,劇本的平淡讓人寫心得寫到只有劇情,這部作品很多地方都值得去品味、省思,對於編劇的用心都有到位,值得一看再看的佳作。

1 則留言:

  1. :img:https://images.plurk.com/5xSLQMD12Aty1Anxn0VXBy.jpg:eimg:
    Never give up, until the dreams will come true. 邱貓的一服畫,去勉勵ahq鎩羽而歸的寫照,真的是讓我有點啟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