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爽的

[感想] 為何還是一堆父母不贊成小孩走「電競」?

    在這世代,多少叱吒風雲的選手展現長才,為國家爭光,在《英雄聯盟》Season 2 世界盃賽事大放異彩的「台北暗殺星」,在美國洛杉磯進行冠軍賽擊敗了韓國隊,抱回新台幣3000萬元的獎金。自從這新聞報導之後,各家媒體紛紛討論,甚至有名嘴也探討電子競技活動。但是從大家討論的觀點來看,主要的主題有下列這幾項:1.電競是很有出路嗎? 2.曾政承事件的看法。 3.父母會不會贊成
1.電競是否有沒有出路
      電競是否有沒有出路,但是同樣的問題一直都被提出來,只能說一個人有沒有前途和有沒有未來完全就是你自己人生的事情,不可以牽拖自己喜歡或者是自己投入的興趣上面。真正業餘的電競玩家,會利用下班或下課時間和隊友切磋練習磨合考論戰術,這好比說一個優秀的學生參與籃球校隊,他除了成績在班上出類拔萃外,還可以在為自己的學校力拚出籃球冠軍。相較之下一般正常人用幾小時瀏覽網站或者是去7-11打工,難道不叫做浪費時間?
       根據PTT 網友Xargon(X鋼)的看法:號稱台灣最強CS選手Luke現在人在長庚還是馬
階醫院當醫生;當初第一任CS隊伍的隊長Quaker,之前在遊戲公司當副總經理;第二任CS
隊長包子,現在是Zowie亞洲區經理,同時也是TeSL賽評...等。在當年他們花在電競上面的時間都不輸給任何一人,甚至連一毛錢都沒有領到,但是卻不會因此沒有未來,反而比一般大學生出來都找到更好的工作。也就是說選手自己在角逐競技方面,也培養了相關的人脈,這才是未來最重要的東西,如果以電競這工作就有錢賺當口號,就天天在家打電動,其他就放棄,那種人做什麼就注定要失敗。
       不論是任何事情,就要用自己的實力、經濟和淺力作為考量,取決的不是社會的觀感,而是自己面對的態度。
2.曾政承事件的看法
    這位知名人物在二○○一年底在韓國WCG(世界電玩大賽)奪冠,向全世界高喊「 Taiwan Number One」的電玩小子曾政承 。那個在WCG拿下冠軍、和前教育部長曾志朗握手寒暄、同時獲得陳水扁總統接見的少年,如今卻英姿不再。然而,當初和他一起出國比賽的同袍戰友,許多都已經紛紛轉行。曾政承還說:如果可以重來,我寧願不要遊戲。
    這話題也一直在討論出來, 基本上也是反映出台灣電競選手的悲歌,相較之下,諸如體育行業也是,這行業雖然是窄門,但是也要自己去開發,如果不能當主業,為什麼不當副業就好,也算是一個方向,在這世代,不應該抱怨,祈求政府給予取求,要就是自己去嘗試發展,如果真正有興趣的話,何嘗不都自己來?我自己象棋也算其中之一,象棋本身也被文化協會把他弄垮,自己還是有心經營,想要當副業阿,為什麼象棋行其他行業不行,口口聲聲政府無能,何不自我創造。
                                                                               
3.父母會不會贊成
      自己看魔術達人秀中有位大學魔術師,他跟家裡提議想當魔術師,結果家人堅決反對,認為這行業出入不會太好,但是自己在東南亞那邊取得魔術世界冠軍,本來反對的家人就雙手贊成了。這換一個角度來講,假如你是西門夜說的父母,你會反對你自己的孩童走電競嗎?另一方面來講,假如你是普通孩童的父母,你會反對自己孩童走電競嗎?成績沒打出來還想把電競當成一種職業,那只是逃避事實的藉口而已,如果相較LOL的玩家,自己有本事打到頂峰,那再來談論電競職業也不遲,簡單來講,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不要被旁人左右,為自己負責。如果成績出來,相信沒人會反對的。
       不管什麼行業都一樣,只要自己努力經營,拿出成績來, 努力走下去,並對自己負責,就可以展現出傑出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