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爽的

[日記]空想具現心得



    話說空想具現有辦理東方展示,並且有名畫師櫻野露、村雨唯、千嗣等也到場簽名,身為東方同好的我,然而昨天實驗繁忙,我也沒空去楓華宴,反正販賣商品也如出一轍,差不多就是胸章之類的,我家也有東方掛軸了,就不想跟網友組團過去,但是我朋友想要去找繪師,我就相約好早上十點從基隆出發。
    時間訂位是下午兩點鐘,但是我們太早回到天龍國,去周遭逛逛,去誠品買幾本書之後,兩點一到就到餐廳集合。
     果真有一群cosplay東方角色的服務生為您服務,我覺得妖夢cosplay最萌>////<,然則餐廳算是自助式的,可惜種類好少,基本上就是一般社團隨興擺來吃吃喝喝的。反正基於來到這次的目的,是找繪師要簽名的,順便也照了幾張附近的圖片,閒聊之餘也樂在其中。
    然後,再來就是經典簽名會,等一等?簽名會不是要簽名板嗎?我居然沒攜帶,趕緊還衝出去買。買回來就趕緊去排簽名了,目前我排在後排,後來發現其它繪師都忙於幫對面簽名,惟獨櫻野露閒置中,赫然知道櫻野露簽名作畫都很快,我就搶先給他簽名了。
     簽名途中,就細看他作畫,和另外兩位繪師相比,非常熟練,完全不用鉛筆打底稿,直接用簽字筆作畫,非常強大的,我看了嘆為觀止。我是想指定他畫靈夢,首先他先畫出輪廓,然後眼睛的位置,再來就是緞帶,最後再來就是頭髮,身體的軀幹構成好圖,一氣呵成,蔚為厲害。
    總結簽名我就給兩位,一位就是非常強大的繪師櫻野露和村雨唯繪圖簽名,至於我朋友就只給村雨唯簽名。
   然而在簽名途中,有位我們同為121的同學有向一位繪師的編輯洽談,感覺蠻有意義的,就打上來。
    一來繪師本身的工作有些是職業的,有些是業餘的,但是想要繪出好作品,基本上要先從彷畫開始練習,從自己喜歡的角色去訓練,並且在一定的程度下,獨創出自我風格,才有自己的畫風,這練習是非常辛苦的,其次就是說要全心投入同人創作領域,本身就無法有高額的收入,房租的問題光是生活費就是三萬塊,家長方面也很難去支持你這創作,因為是要永續經營,就要非常辛苦,又收入不高很難經營下去。除非是業餘的,但是在於業餘方面,在經營自己的行業後,還有沒有時間抽空出來繪畫,經營的有聲有色,村雨唯就是其中一個例子,除了自己忙於工作中,還要抽空出來經營自己的社團,是非常厲害的。
     然而那位同學又問說:「我在作畫時間已經兩年了,目前創作方面沒有很大的進展,茫茫然自己不知道怎樣去學習。」
      其實那本身就是看你有沒有心情,有人大一剛進來什麼都不會畫,但是歷經四年後,他就可以出道了,還畫得有聲有色,是看看有沒有下苦心,就是這樣。然而就去詢問千嗣,他是以前靠美少女戰士去彷畫,但是畫風一直沒有起色,去找專注於找繪師彷畫,才獨創自己風格。當然,自己雖然可以偷懶一下沒關係,但是相對來講不能跟讀者洽詢自己哪裡畫不好,都要自己去想哪裡不好?哪裡去改進,只要隨便畫,都會在賣座上展現出來,改天人氣降低了,卻又自己的問題了。
       總之一聽此言,雖然我不做畫,但是自己有專注於象棋,想把象棋專注有聲有色,但是縱然領域上的不同,確目標方向卻是要明確,網路棋手不計其數,又有誰能出類拔萃?下苦心是一定要的,但是有誰又能容忍得了挫折,象棋也好,作畫也罷,都是面對的是孤獨進取的心,人難免有挫折、迷惘,但是面對專業來說,誰又來幫我們打氣?真的是辛苦又孤單的道路。一位業餘的村雨唯又能把社團經營有聲有色,能將自我作品作畫到足以行銷的水準?
     當然自己也看了棋書,也參考高手對奕,有明確的目標,總是為了精進自己的棋力水準,想要下好棋,就從自己的想學的布局開始練習,開始模仿高手對弈,下出一手好棋,在棋局中不論輸贏,總是要檢討改進,將棋佈局到完美,這就是一門功課了。

    

沒事情路過拍下的痛車









另外一面的痛車
隨興拍到的的靈夢

再拍一張自己的本命
櫻野露
餐廳內的裝潢
忙碌的服務生
靈夢的紅色惡魔
向繪師要的簽名
靈夢我的嫁>////<

另外我是要得兔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