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爽的

[心得]魔女之家

    之前我有看滷蛋玩過實況,對這款遊戲頗有印象,不過在我玩過這系列作品裡面,我是最推薦這一部恐怖RPG,原因在於這RPG製作非常用心,在任合地方都有很明確的提示去引導玩家去解謎,能不用看攻略就可以輕而易舉的將謎團解開,不易卡關,提示部分也很完整,完全引導玩家如何接關,線索也侷限在特定幾個地方,不像之前玩的前面幾作,強制地圖跑透透還不知道要怎樣接關。
    和前幾作相比,這也顯得太遜了,開頭四個字用新細明體打個魔女之家四個大字顯得誠意不足,背景色也單調藍綠黃色色彩混搭,沒有任何圖案,更沒有放蘿莉圖讓玩家意淫更扯的是不管有沒有通關,開頭介面都只有三個選項,ㄍㄋㄇㄉ,不過遊戲內容是不錯阿。
    除了RPG本身的傳統二頭身之外,看得到頭像的選單介面只有放蘿莉的頭像,不萌也就算了還一臉癡呆樣,Ib至少是全身照,還有報年齡是怎樣?吸引蘿莉控來玩嗎?
    被黑貓的慫恿下,薇奧拉進入了一棟宛如廢墟的建築物,故事就在這裡展開,玩家就開始一連串的解謎過程。
    這就是這款遊戲細心的地方,都有紙條去引導玩家要如何行動,都給予提示,在這些提示下玩家再由有限的線索去將謎團解開,難度不高,所以遊戲性方面來說,我對這款的評價最高。
    當然給予提示外,你也要揣摩NPC所需,舉這個例子來講,你不解開紙面上的提示,你無法接關,當然解讀錯誤你就Game Over,字面上的提示是接關條件,書面上的提示是道具的使用時機。
    舉這例子來說,表面上是要試毒,可是給薇奧拉試毒後就會毒發生亡,但是查閱周遭的書本,就會說明:貴族的湯匙都用銀製的,除了顯現高貴之外,還另外預防被人下毒,之後玩家就知道如何解答了。
    這款遊戲最值得玩味的就是死法,不同的地點薇奧拉死法都不同,像是這就是勿觸陷阱被房間夾死,蠻值得玩味的。
    麻美學姐...(つД`)ノ
     Death is another beginning. 這是死亡 flag,當看到這狀況時刻,表是你已經死了,這感覺還蠻獵奇的。目前我舉這幾種死法就好,其他攻略方面都有介紹。
難道是我太有魅力?(錢夫人調)
    從這劇情來看,劇情是有點簡短,難以置評,不過在人物上面的劇本也頗有可疑的,在薔薇道路上受到阻礙,無奈之餘還闖入彷彿鬼屋的宅邸,除了遊戲策劃外,在進入宅邸中遇到任何恐怖事件都沒有驚恐表現,都沒有細部刻畫,Ib當中女主角是迫於無奈被強制帶入,在解謎過程中雙手也沒染上血腥,但是這款遊戲薇奧拉確做出任何非同13歲小女孩的舉動,將泰貝爾四枝剪下病沾染鮮血一臉淡定、冷酷無情將青蛙送入蛇的口中等,這種事情是迫於無奈還是另有隱情,就由玩家去發掘了,結局有三種,真正的結局才顯現出事情的真像,和一般恐怖遊戲一樣,結局都很淒慘,難道獵人殺死自己的女兒而不自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