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爽的

[心得]中華一番心得(08-14)特級廚師篇。

09向夢想挑戰!特級廚師大考驗
劇本一開始,小當家就展現前所未有的特技表演,其實這倒也不奇怪,畢竟連紹安那種切菜的出神入化程度〈詳見第一篇〉這點特技不算什麼,頂多比誰去夏威夷修練時間長短而已。


目前這一篇沒什麼好講的,只因為有人把鹼水石拿去壓醬菜,所以這一集小當家都在拖臺錢,畢竟只要說他是這一篇的主角,評審都會讓他過,小當家白目的四處看人做菜,死小孩啊,還被免用洗髮精的禿頭老訓誡一番,而且為啥他可以帶助手奶瓶進會場啊?胸大無腦的助手只會一直吵,真是他X的!
小當家連國士無雙都不知道,要是沒有好心人阿飛跟他講,他就噴了
噗噗,廚師也要念點書好嗎?
小當家表示:這一場比賽我讓你們兩小時都行,反正我是主角我一定贏的。
參賽成員:e04…

10終極絕招!國士無雙的麵

這一集除了比賽料理大賽外,還外加嘴砲大賽,其實這場比賽派PTT的鄉民過去比賽隨便比都會晉級,但是那位夜晚不愁兼具免洗髮精的光頭大喝一聲,那強勁的跳躍力去參加奧運比賽都拿金牌還當什麼廚師呢?阿不是,是這年代廚師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人材,這點特技沒有還當得上廚師嗎?


切菜的刀工李小龍看了也想切腹吧!
再來就是那位蘭飛鴻阿飛的表現了,他那拿起麵團開始翩翩起舞起來了,根本就是娘砲。在經過娘砲的巧手下,就晉級了。

最後是小當家和嘟嘟完成國士無雙麵互擁下進入下一集。

11最後決戰!傳說中的鬥味場

話說這一集是王虎先舉手,本來完成國士無雙麵的小當家第二位試吃,話說這評審也很勢利眼,眼看王虎及格小當家必然落選,為了讓小當家晉級隨便編個理由讓王虎失敗。
    評審:你的東坡麵是很出色,然而你對蘇東坡了解並不透徹…blablabla他將一身的富貴置身於度外,你卻將東坡肉用各式各樣的山珍海味裝飾起來
    翻譯:你的料理是很好吃,但是我收了陽泉酒家不少錢,然後劇本表示要讓主角贏,你就算去PTT練了一身嘴砲功力我還是要讓你輸。
    王虎:原來小當家是真正主角,難怪我會敗北,看來我該讓賢了。
    其實你只要不跟小當家搶第五位的位置而比娘砲還快做完說不定還可以晉級的說。
    至於評審吃了小當家的麵之後


請問你是便秘嗎
這場用腳趾頭想都知道,小當家隨便嘴砲幾句就可以晉級了。
緊接著第二場考試
在第二個閘門開啟後,這搞不懂弄了一座城只為了料理對決,難怪清朝打不贏列強!

五位參賽者也準備太多食物了吧!弄一座城上面擺滿食物,把那些食物救濟窮人不好嗎?拿來比賽用。上一場比賽參賽著要親自準備食材。原來如此,這作品的世界觀裡面,列強入侵時都是派特級廚師抵禦吧!他們都是去夏威夷修練過的,只要生產一位特級廚師,都可以靠廚藝去打贏別人了。
    你問說怎麼打反正他們都可以跳起來在空中削菜了,還可以用眼神殺人
用菜刀切開飛行中的砲彈也是非常合理的。

    你看這裡有好多菜刀痕跡等一下,前幾屆要當特級廚師的人EQ也太差了,輸就輸了還在亂砍,怎麼會在不該出現菜刀的地方出現。
    評審:你已被GG了。
    參賽者:可惡〈拿刀亂砍〉
    你看,這石板都凹下去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阿,難道說前幾屆特級廚師都騎大象應考嗎?只有這屆破例。
 12宿命天才美少年廚師,阿飛

這回合大家展現出前所未有的特技:


難怪中國都不怕列強的侵略的,只要交給特級廚師抵擋就好了阿!


再來就是柯南路線了,小當家被插沒有麻藥的麻醉針。
與其讓他沒有味覺不如讓他睡著,反正神不知鬼不覺嘛。
大概全會場只有奶瓶跟小當家笨到被插針還沒發現。

後來小當家發現鯰魚麵沒口感,又多宰了好幾條魚。
為這些被做成麵條的鯰魚默哀。

13鯰魚麵完成!命運的審判
這一集就是評審時間,評審內容就是互相評分。
讓五個參賽者鬥個你死我活。
評審:超爽的,只要出一張嘴就可以躺著領錢。
第一位是小魔女芝琳
這一集芝琳的敗北主要是因為小當家和娘砲嘗出罌粟花打跑芝琳。
姑且不談那位娘砲,但是小當家也太厲害了,你是神農氏轉世的嗎?阿我都忘記了,平常陰險的媽媽沒事都給他吃罌粟花,讓他嘗出味道,難怪他可以調配出那麼多的迷幻藥和螢光劑毒害全中國。
其實芝琳的下毒功力也太弱了,怎麼會用那麼簡單的罌粟花來當料理呢?實在可笑。殊不知小當家在調配迷幻藥時,可說是已經調配出神入化了,品嘗之後無色無味,讓人不自知而上癮,豈會隨便放一入口就知道的罌粟花呢?
小當家:跟我比下毒功力,你還太嫩。
至於貓耳男也被小當家和阿飛很有默契得轟出去了。
貓耳男:難道我出場機會只是表演倒立嗎?

最後是三位的表現,結果



靠杯喔,你是出場不膩阿,連續出場三次是三小,不過這一集最爽的就是吃麵後面會有奶妹出來跳舞,共三次,看奶妹就回本了。


14王者之冠!光榮的徵章

這一集很簡單,看圖說故事:


評審:死禿頭,你為了想贏得資格,被利益蒙蔽了雙眼,你給他的分數是存有私心不公正的…blablabla

死禿頭,你是白癡嗎?連阿狗阿貓都知道評分的規則,想要害別人也不要評一分嗎?你以為評審的智商跟你頭上的頭髮一樣低嗎?

禿頭:我徹底得輸了,現在的我想到這種行為十分慚愧,我還要修練,四年後再來。

讀者:其實你要修練的不是你的廚藝,而是你的豆腐腦。
中間最好笑的就是小當家的姊姊跟陽泉酒家的走狗們要偷溜出去看考試結果
怕被及第大廚發現,一行人在黑暗中偷偷摸摸的潛行
這時候,黑暗中閃出一道光芒,及第大廚出現並不意外,意外的是...


他手上拿的是手電筒啊!!!!!!!!!!!!!!!

真是劃時代的科技,也為後面傳說中的廚具埋下伏筆。

最後結果揭曉,小當家跟阿飛一起通過,真是可喜可賀,可口可樂。

最後小當家就四處去中國各地耀武揚威了,順便誘拐嘟嘟離開。


及第:沒有我女兒,以後誰來幫我畫眼影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