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爽的

[電影] 荷魯斯之眼


   
剛下班,同事們邀約要我去看電影。本來疲憊的身軀忽然精神一振,難得同事邀約,我就藉此機會去看電影。話說我鮮少有去電影院看電影的習慣,至於挑選電影方面我是沒有什麼特別經驗。不過,看了這部電影之後,還真的是難以忘懷的神作。除了劇本非常緊湊,外加特效充足,聲光效果令人印象深刻,還外加令人讚嘆的編劇,看了之後真是值回票價。
    電影本身是古埃及為時空背景,一開始男主角是為名不經傳的小偷,並參與國王登機,然而賽特想要篡奪王位,並且殺死自己的哥哥,身為王子的荷魯斯憤而和賽特決鬥,結果功敗垂成,並且被奪去雙眼。本來以為是不足為奇的武打電影,伴隨著華麗的變身,雙方披上如鋼鐵人的全副武裝,變身為華麗的特效戰鬥。
   看到這邊,真令人嘖嘖稱奇,即便是神話的電影,埃及王國裏面,統治人民居然是神明,精彩的武打之後,被挖去雙眼的荷魯斯就銷聲匿跡,取而代之的就是小偷主角,乍看之下是個小角色,在劇本的巧妙編排下,變成了左右世界的佼佼者。我最欣賞她的勇氣,與毅力,甚至是對一個心愛的人不顧一切代價的付出。他敢跟神明交涉,不畏懼冒險氾濫的精神,有時穿插點詼諧搞笑的客串,卻是改變這世界的齒輪。面對他女友的愛,可以跟隨著荷魯斯一同冒險。
   劇情方面,故事起承轉合非常鮮明,並非乏善可陳令人枯燥,場景的切換和人物情感思維也令人印象深刻,緊湊的追族戲碼,外加精彩的武打場面,還有埃及神民和凡人的人物刻劃,都是精心巧妙安排。純武打的電影可能有點無趣,純劇本的電影,可能會讓人有點乏味。兩個巧妙的結合,發展得淋漓盡致,可是讓人難以忘懷,少數讓我讚嘆有佳的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